首页  >   福建视点

闽南最大新能源锂电池 项目量产

2017-03-20 10:38 福建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吴楠 记者 张辉) 近日,经过近半年的试投产,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锂离子电池项目在诏安县开始量产。这条价值3亿元、长260米的生产线每分钟可以生产200个电芯,其产能是国内普通生产线的3倍以上。

  该项目由广东猛狮集团投资建设,是该企业在诏安县投建动力宝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之后,再增资30亿元建设的第二个项目,也是闽南最大的新能源锂电池项目,主要开发、生产和销售汽车核心部件动力锂离子电池。该项目分三期建设,计划建设6条全自动生产线,预计2017年可全部投产,届时将年产60亿瓦时锂电池电芯及PACK,可供20万辆电动汽车装配,年产值100亿元,创税5亿元。据了解,未来5年内,猛狮集团计划在金都工业集中区再投资100亿元,打造新能源小镇及猛狮新能源产业园,预计总规划面积2500亩,年产值可达200亿元,就业人员达4000人。

  项目建成后,我省将逐渐形成北有宁德时代新能源,南有漳州猛狮新能源科技的新能源大省格局。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