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创新驱动推动海洋经济发展

2017-02-24 09:43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雯)全市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昨日召开,副市长张毅恭讲话。

  张毅恭强调,面对海洋与渔业发展新形势,各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海洋与渔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狠抓创新驱动,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狠抓融入国家战略,推进对外交流合作;狠抓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渔业转型升级;狠抓陆海统筹,推进海域环境提升;狠抓服务保障,推进海洋综合管理;狠抓民生福祉,推进渔民转产增收,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厦门海洋产业总产值2073.49亿元,同比增长10.2%;实现增加值543.30亿元,同比增长10.5%;海洋经济约占全市GDP的14.4%,为全市经济的稳步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远洋渔业积极“走出去”,建立了印尼、缅甸、几内亚等8个境外远洋渔业基地。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