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便民措施精准发力 惠企政策加速落地

2017-02-24 09:15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廖燕庆) 近日,省国税局分别召开重点项目工作和绩效管理工作推进会,确定营改增效应分析、大企业个性化服务、积案定期清理、出口退税无纸化等一批惠企措施,并细化具体指标,列入绩效管理,进行重点跟踪督办,确保打通税收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税改蹄急。去年以来,对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国税局先后出台《关于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关于支持福州市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意见》,推出30条举措,全面落实营改增等各项税改任务,积极助力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6年,全省所有行业营改增共减税140.1亿元;其中,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新增减税82.7亿元,四大行业26个子行业全部实现税负“只减不增”,企业税负平均下降8.6%,减税降负效应明显。9274家二类以上企业出口退税时间平均压缩10个工作日以上,2016年全省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710.9亿元。全省已实现小型微利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税收优惠减税755亿元,新增256亿元。

  为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加速落地,新春伊始,省国税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福耀玻璃等26位在闽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在企业走访问需。同时,针对纳税人需求,以“打连发、呈递进”的方式,快速推出5类20项46条便民办税举措,“两证整合”、联合办税、电子税务、简并报表等一系列“放管服”便利化措施,将为纳税人带来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