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美图网龙入选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

2017-02-20 09:32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根据恒生指数公司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去年12月30日之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来自我省的美图、网龙两家公司进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而去年12月15日才挂牌上市的美图也成为名单中上市时间最短的公司。据悉,此次入列意味着两只股票加入深港通、沪港通,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二者对其进行交易。

  大中型股指数是香港恒生综合指数中重要的分类指数,旨在反映市值和流通值前300位的大型股和中型股的整体表现。要入列其中,必须是港股市场的代表性上市公司,公司市值、成交额、业务量、财政状况、股指稳定度等都需达标。此次,有8家公司入列、11家公司被剔除,榜上有名者将由297只减少至294只。

  有关专家表示,此次我省两家企业入列,说明其在各自深耕的图片处理、VR等领域优势突出。加入沪港通、深港通后,公司的股东基础、股票流动性和股票价值体现都会得到推动。美图公司有关人士透露,此次入列,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美图的交易量及流通性,优化股东基础,这对在内地拥有巨大用户基础和品牌知名度的美图来说可谓是重大利好。

  据了解,港股中,在全球拥有海量用户并保持高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可谓凤毛麟角,而月活跃用户达到10亿量级的只有腾讯和美图,而美图还处于商业化初期,且其高达4.56亿的月活跃用户量、月处理60亿张照片生成的大数据也使其成为被寄予厚望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之一。

  关于美图,去年其在IPO过程当中最受关注的两个话题就是如何保持用户持续增长以及如何将巨量用户变现。从上市后的表现看,其的确在这两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保持用户持续增长方面,1月中下旬,美图旗下知名产品美图秀秀在欧美爆红,在美国App Store免费总榜的排行在一周时间内从1000名以外蹿升到第11位,在“摄影与录像榜”名列第4,仅次于Instagram、Snapchat、YouTube,创中国图片类软件在美的最好成绩。而在巨量用户变现方面,今年初,美图在香港联交所发布的公告也显示了其商业化举措已见成效: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一个月,来自互联网服务及其他部分收入总额约合人民币2790万元,与去年上半年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分部平均每月收入约合人民币480万元相比,增长481%。

  多家券商也看好美图的未来。瑞信称:“美图正尝试从广告、电子商业等方面变现,尝试已见成果。”而招商证券1月发布美图研究报告,建议买入股份,12个月目标价为10.1港元。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