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美丽厦门打开“金砖时间”

2017-02-03 16:57 新华社

  有着“海上花园”和“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的厦门鼓浪屿。(新华社记者 康淼 摄)

  新华社厦门1月25日电 题:美丽厦门打开“金砖时间”

  新华社记者郭奔胜 苏杰 尚昊

  鹭江潮涨波涌,鼓浪屿水击礁石,日光岩天风浩浩,五缘湾帆影点点。

  当不少人还对北京APEC蓝和杭州G20绿印象深刻的时候,随着2017年金砖国家“中国年”大幕的拉开,美丽厦门微笑着映入世人眼帘。

  这座位于中国东南海疆的城市素有“海上花园”的美誉。今年9月,她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置身于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聚光灯下,向世界展示中国现代城市的风采,见证金砖国家合作的新篇章。

  中外交流中的厦门坐标

  元月伊始,印度人拉凯什·达加尔出现在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的跑道上,享受着在中国最美环岛路上奔跑的乐趣。与他一起奔跑的,还有来自巴西、美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多个国家的运动爱好者。

  “北有北马,南有厦马”,厦门国际马拉松15年一路走来,已经成为全球马拉松爱好者相互切磋交流、碰撞友谊的一大平台。

  越来越具有“国际范儿”——这是近年来不少中国人对于厦门的印象。举办G20财政和央行副手会议、世界城市日论坛、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通至温哥华、西雅图等地的国际航线,全年接待入境游客357.81万人次……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厦门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