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百度将在福建省试水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项目

2017-01-23 16:59 东南网

  东南网1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15日,百度(福州)创新中心在福州软件园举行开业仪式,成为继厦门之后,百度在我省设立的第三个创新中心。该创新中心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制造、VR等新兴技术,助力我省传统企业产业升级改造。

  百度创新中心是基于百度云生态业务推出的面向全国的创业孵化中心。2014年,百度发布开放式大数据引擎,宣布向外界提供大数据存储、分析及挖掘服务。在福建试水工业物联网,是百度大数据引擎的一个尝试。

  据百度(福州)创新中心负责人高尔迈介绍,百度创新中心将利用技术优势,一方面与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联合,开发出适用于福建的工业云平台;另一方面,着力进行创业孵化,将技术资源输出到工业互联网创业项目中,以助力福建工业向互联网转型。

  据介绍,百度(福州)创新中心位于福州软件园,空间面积1650㎡。可为处于创业初期的团队提供孵化培育平台以及与百度对接的渠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