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福州接电容量全省第一 去年8月以来增长势头强劲

2017-01-20 10:23 福州日报

福州接电容量全省第一 去年8月以来增长势头强劲

  实施带电作业确保业扩项目早用电。

  “福州市接电容量达605.3万千伏安,总量居全省首位。去年8月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增长势头强劲。”昨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陈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用电数据的持续拉升,反映福州市产业经济活跃度呈节节攀升的态势。

  按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统计数据,福州累计受理接电容量位居全省首位,占全省近三成,第一、三产业和居民报装申请与上一年同比分别增长35%、24%、13%,而第二产业增长更高达84%。

  陈鑫分析道:“去年8月以来,增长势头强劲。福州供电公司共推进省、市重点项目230项,完成送电278.3万千伏安,占全年送电容量的46%。其中重点工业用电新投产11个,新增用电1.3亿千瓦时,拉动工业用电增长1.88个百分点。”

  陈鑫说,马尾、福清、长乐等区域新增重点工业项目用电增长速度快,以纺织业为代表的支柱产业增长稳定,而化学原料制造业、电子制造业等新兴产业的规模投产将有效拉动增长,后劲喜人。(记者 陈滨峰 孙漫 通讯员 王山林 孟冬昵 张嘉阳)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