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加快供给侧改革,化解房地产高库存风险

2017-01-16 14:06 福建日报

  【提案内容】民建福建省委提交《加快供给侧改革,化解房地产高库存风险》的提案。提案认为,在化解房地产高库存风险的过程中,如何精准定位,加大去库存压力,政府应在其中起主导作用且大有可为。提案建议,要调政策,进一步加大贷款和税费调整力度;变思路,进一步做好保障房民生工作;补短板,进一步完善商品房小区购物、教育、医疗、交通等相关配套等。

  【办理情况】该提案由洪捷序副省长和郭振家副主席共同督办,省住建厅、省国土厅、省地税局等共同承办。

  【落实情况】省住建厅、省国土厅联合出台了《化解房地产库存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快化解商业办公房地产库存的通知》,严控总量,调整存量;福州、厦门也相继出台具体调控政策,有效化解房地产高库存风险,积极推进和落实棚户区改造项目。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