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切实推动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创新发展

2017-01-16 14:04 福建日报

  【提案内容】师大委员小组、民进福建省委和台盟福建省委提交《关于切实推动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创新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提案认为,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当前福建自贸试验区创新成效突出,但在实施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提案建议,要制度创新,转变政府职能;管理创新,改革管理模式;金融创新,强化造血功能;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方向。

  【办理情况】该提案由省委梁建勇秘书长(时任省政府副省长)和郑兰荪副主席共同督办,省商务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金融办、省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厦门、平潭片区管委会等共同承办。

  【落实情况】省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印发《关于支持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通知》,对福建自贸试验区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采用新的举措;省科技厅出台《福建自贸试验区引进高层次人才科研项目资助暂行办法》,对引进人才重大研发项目,最高提供2000万元科研资助;体制机制创新步伐加快,8项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7项被商务部选定拟向全国复制推广(4个自贸试验区共19项)。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