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泉港700多万元 重奖科技创新者

2017-01-11 09:44 福建日报

  本报讯 (庄国辉 刘泽阳) 近日,泉州市泉港区召开企业自主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对在自主创新领域表现突出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累计发放奖金791.79万元,鼓励企业和个人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泉港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此次奖励涉及化工、新材料、农业、食品等领域,包含纳川管材、明恒纺织等18家自主创新企业的34个项目,以及获得专利申请、授权的迅达石化、路通管业等41家企业和106位个人。其中,由迅达石化公司王泉生研发的“储油罐沉渣分流系统”通过国家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组织的专家鉴定,并获第115届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银奖。

  为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近年来,泉港出台《鼓励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奖励若干规定》《鼓励扶持自主知识产权若干规定(试行)》等优惠政策,在创新载体建设、成果转化、技术合作、示范认证、税收优惠、人才培养上积极给予企业政策倾斜,并设立1000万元企业发展资金,重点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中小民营企业和产业集群。同时,该区每年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对入驻孵化基地的企业、科研单位在科研、添置仪器设备等方面进行奖励,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人才优先发展保障体系。2016年,泉港区专利申请首次达到3000件,被认定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11家。截至目前,全区共获评高新技术企业11家 ,获评省市两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个。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