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福建技改基金落地超20亿元 首期规模80亿元

2017-01-03 10:32 福建日报

  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在不到半年时间内,由该行参与发起设立的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已落地项目23笔,投资规模21.85亿元,为技改企业节约费用6600万元。

  据介绍,在该基金2016年落地的项目中,平均投资规模0.95亿元,平均投资期限3.4年,以生物食品、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纺织、石化等产业行业为主。

  福建技改基金于2016年7月8日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马尾园区注册成立,首期规模80亿元,期限10年。由兴业银行设立的兴投(平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提供市场化、专业化的主动管理服务,通过股权和债权投资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主体大部分为福建省内民营企业或民营上市公司。

  根据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计划,到2020年,我省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年均增长15%以上,累计完成投资3万亿元以上。(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