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德化成国家级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6-12-22 09:46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郑璜 通讯员 黄忠族 曾伟)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福建德化国家级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质检总局考核组现场考核,德化县成为继广东潮州之后我国第二个国家级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

  德化县系我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出口陶瓷约占全国陶瓷出口总量的9%,2013年12月,成为全国首个省级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

  通过推行国家级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德化陶瓷企业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出口产品档次明显提高。在全国陶瓷出口萎缩的情况下,德化陶瓷出口近三年保持了逆势增长。2016年1-10月,陶瓷出口达96.06亿元、同比增长9%。品牌拥有量居福建省山区县首位,示范区企业均未出现因质量、安全、环保等问题遭受国外退运、通报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