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沙县小吃“联姻”国内粮油巨头

2016-06-21 13:26 东南网

  东南网6月21日讯 19日,沙县小吃集团有限公司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在福州签约。这是继正大集团、雏鹰农牧集团后,沙县小吃再次“联姻”国内餐饮原辅料巨头。

  根据协议,沙县小吃集团与中粮集团将在原料供应、互联网平台合作、共享市场资源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在食品安全和食品健康领域进行共享,建立食品安全战略合作试点,并逐步在全国沙县小吃集团加盟门店复制推广。双方计划自本月起,以上海、合肥等城市为试点,将中粮集团作为沙县小吃集团的粮油产品供货商,提高食品安全的公信度,推动沙县小吃向规范化、规模化和企业化发展。

  据了解,沙县外出经营小吃人员6万多人,在全国的经营店近3万家,年营业额超过80亿元,小吃产业已成为沙县城乡居民就业增收的支柱产业。沙县成立小吃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制定和主导沙县小吃转型升级的各项策略,以市场化运作手段,以品牌塑造为目标,将沙县小吃产业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与市场优势。目前,“沙县小吃”集体商标已注册。沙县小吃集团有限公司正积极与全国顶级食材生产商开展合作,研发和生产沙县小吃核心产品,制定沙县小吃产品标准,为沙县小吃产品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提供保证。

  国内粮油巨头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和实力雄厚的食品生产商,为接近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提供粮油食品。(福建日报 刘静云 谢建海)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