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厦门自贸片区出台办法 买到问题产品举报者最高奖10万

2016-05-27 08:41 厦门日报

  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自贸片区内商场进行执法检查。

  在厦门自贸片区内的进口商品交易中心购买到不合格产品怎么办?发现区内企业失信经营如何举报?区内企业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该向谁投诉?

  如果您遇到以上情况,可以立即通过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经济违法违章行为有奖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通信地址等渠道进行投诉,有望获得最高达10万元的举报奖金。

  社会监督鼓励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监管

  记者昨日从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了解到,管委会出台《厦门自贸片区经济违法违章行为举报奖励管理办法》,开通统一的举报渠道。同时,对于向厦门自贸片区监管部门投诉、检举经济违法违章行为并提供有价值的案件线索或证据的,自贸片区管委会可视情况发放最高奖励达10万元的举报奖金。

  “鼓励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监管是自贸片区探索多元化综合监管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提升行政机关执法办案效能,保障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综合监管和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管委会积极改革创新投资准入制度,在营造宽松便利投资环境的同时,着力打造“宽进严管”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