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全国首部普法动漫《成成学法律》之消防篇在厦首映

2015-06-14 08:19 东南网

    东南网6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在平) 13日,全国首部青少年普法动画系列剧《成成学法律》之消防篇首映暨互联网+移动平台上线仪式在厦门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雅芝、祖书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刘群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曹德淦出席首映式。

    这部由中国关工委、省委宣传部、省关工委、省司法厅、省教育厅、河仁慈善基金会等联合制作的普法动画系列剧,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对青少年进行普法教育。《成成学法律》之消防篇配套出版漫画书,通过漫画卡通形象阐释火灾的生成和防范知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

    刘群英在致辞中说,经精心策划、认真编排,完成了《成成学法律》之消防篇第一季26集的制作,为青少年法制教育做了有益的探索。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普法的重点对象,我们将“急党政所需、思青少年所想、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继续进行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此片的播出,将让更多青少年从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法制观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据了解,《成成学法律》之消防篇于6月12日至25日11:15—11:55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每天3集。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