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泉州市政府与厦航签约合作 泉州将开辟多条空中“新丝路”

2015-03-31 09:10 泉州晚报

    30日,泉州市政府与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商促进泉州民航市场发展,共筑空中新丝路。

    市长郑新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伯前,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厦航董事长车尚轮等参加签约仪式。

    郑新聪在致辞中感谢厦航长期以来对泉州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厦航是全国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营的航空公司,自1996年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执飞首个航班以来,主动融入泉州发展大局,为推动泉州经贸、文化、旅游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近年来,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航事业发展,出台专项扶持措施,加快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增开航线航班,支持航空公司在泉设立过夜基地,取得较好成效。此次,泉州与厦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为泉州民航事业发展和厦航拓展泉州市场发挥积极作用。泉州将认真履行协议,积极为厦航在泉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厦航尽快研究成立泉州分公司,加大运力投入,开通更多热点城市航线航班,为推动泉州新一轮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车尚轮说,厦航将泉州视为主市场、主基地之一,高度重视在泉发展。日前,福建已被国家确定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泉州也被确定为海丝先行区,泉州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厦航将继续在泉州加大运力投入,拓展航线网络,并设立分公司,力争“十三五”末在泉投放飞机量、年旅客运输量、国际及地区航线拓展等取得更大突破,特别是开通更多对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航线,将泉州打造成往来东南亚、东北亚的航空枢纽,为泉州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与厦航签约合作,“十三五”期间——

    泉州将开辟多条空中“新丝路”

    昨日,泉州市政府与厦航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厦航将在泉设立分公司,未来五年,将在泉州投放20架以上飞机,年旅客运输量突破400万人次,实现全国省会城市和重点城市全覆盖。同时,以“一带一路”沿线为重点,增开多条国际航线,将泉州打造成往来东南亚、东北亚的航空枢纽。

    泉州市政府将从发展用地、航线补贴基金、机场收费优惠、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对厦航的支持力度。

    力争国内省会城市航点全覆盖

    根据协议内容,厦航将迅速加大在泉州的运力投入,进一步优化现有泉州航线网络,推动泉州基地向泉州分公司升级转型,同时积极引导和组织游客赴泉州地区旅游,促进泉州经济发展。

    国内航线方面,继29日开通泉州—兰州航线外,夏秋新航季期间,厦航还将在泉州新开4—5条国内航线,后续还将陆续开辟桂林、遵义、银川、太原、西宁等航点,拉直至成都、贵阳等地航线,争取在“十三五”初期实现泉州至千万级机场航线的覆盖,在“十三五”末期实现泉州至全国各省会城市、重要旅游及经济城市航线全覆盖。

    打造往来东南亚、东北亚航空枢纽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泉州民航市场发展,厦航将以“一带一路”沿线为重点,不断完善泉州始发航线网络布局,探索共筑空中“新丝路”。

    国际航线方面,泉州—马尼拉航线昨日开航。“十三五”期间,厦航还将开通及加密泉州至济州、马尼拉、新加坡、首尔、曼谷、台湾等地航班,争取实现东南亚主要国家城市、东北亚主要城市的航线全覆盖。

    据悉,目前,厦航已在泉州开通国内外航点25个,通达北京、杭州、重庆、长沙、香港等城市,每天投入总运力9架飞机,每周航班量超过200班,累计运送旅客850万人次,货邮15万吨。记者 郑意凡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