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感恩奋进向未来——我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福建篇章

2022-03-23 17:01 福建日报

  □本报记者 戴艳梅 严顺龙 刘必然 林清智

  不负春光,万物可期。

  2021年3月22日至25日,春暖花开时节,习近平总书记踏上“第二故乡”福建,深入考察指导,看望父老乡亲。

  对这片曾经工作生活了17年半的热土,习近平总书记寄望殷殷:要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情暖山海,感恩奋进。一年来,福建上下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春风拂过,万物竞长。生机勃发的八闽大地上,“福建篇章”正挥毫谱写,徐徐铺展。

  深学笃行 奋进新时代赶考路

  “今年全省各项工作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虎年春节开假第一天,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部署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在“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福建吹响了新一年的奋进号角。

  从2021年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到2022年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省委的每一项工作部署,都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引领发展。

  行动上的勇毅,源于政治和理论上的坚定。

  2021年3月26日、27日,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先后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爱与期望,锲而不舍、真抓实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真抓实干谱新篇。”省委旋即下发通知,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具体部署。

  信号向全省传递,热潮在八闽兴起。

  从组织6次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到省委十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省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工作主线,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明确8个方面38项重点任务,推动殷殷嘱托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共学共讲,谈学习体会、贯彻措施、发展思路,引领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关心关怀福建发展,对福建的山山水水和父老乡亲有着深厚感情。这是福建发展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2021年11月26日,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会上,省委书记尹力在报告中深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

  2021年12月6日,省委书记、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尹力,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成员开展第一次集体活动,出席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尹力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央批准我省成立研究中心,赋予了我省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神圣使命。要注重从原理学理上、实践源头上进行深入研究阐释,强化对策性、应用性研究,深入回答事关国家发展、福建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在省委的示范引领下,一年来,全省上下充分发挥新思想重要孕育地实践地和革命老区等优势,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锚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

  紧扣“四个更大”和四项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细化措施、挂图作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春潮澎湃处,扬帆奋进时。在东南沿海这片希望之地,福建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奋进新时代赶考路,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