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办

2018-11-29 15:02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刘斐 石龙洪)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经商定,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办。主题是“融合新举措、共享新商机”,将举行开幕式、专题演讲、8场专题论坛和闭幕式等活动。两岸知名企业家、工商团体负责人、中小企业和青年创业者代表约1100人将与会。
  马晓光指出,两岸企业家峰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举办过5次年会,两岸的峰会组织秉持深化两岸产业融合、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峰会作为两岸之间最重要的企业交流合作民间平台的优势,持续推动两岸工商界密切对接,为促进两岸产业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马晓光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说,“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正在国家博物馆举办,获得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在第四展区“历史巨变”中,通过聚焦40年两岸关系发展的大事、要事、喜事,以丰富的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和实物场景,清晰勾画出广大台湾同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历程。一些台企的高科技产品也在展览中有所体现。
  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间,大陆日益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兴业、安居生活的热土,台胞台企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大潮中砥砺前行,谱写了壮丽的篇章。今后,我们愿意继续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和成果,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让广大台胞台企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得到更大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