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商在闽

“台商二代”在闽创业:秉承父志 忠于本行

2017-06-29 09: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泉州讯 2012年9月,在台湾念完大学并服完兵役的王楚翘勉强答应父亲到家族企业“凹凸机械”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的公司“奉献”一年,如今四年多过去了,王楚翘不仅没有离开,还在公司找到自己的位置,成为富有责任感、踏实能干、怀有理想的企业管理人员。

  在洛江工作的四年多里,王楚翘接受父亲的安排,从基层做起,从事生产、仓管、采购、销售等一线工作,亲历了父辈创业的艰辛,学习和汲取了父辈的创业经验,在世界经济大环境欠佳的情况下,与企业共渡难关,保持了企业的稳定增长,成为父亲可信赖和依托的左膀右臂。王楚翘现任公司厂务部经理,在公司业务的监管、落实和推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与父亲带领公司团队钻研业务搞科研,使“凹凸机械”的产品在同行业中保持长期的优势,得到政府科技创新嘉奖;企业资源管理ERP系统在他手上得以完善,并贯彻执行,促进了企业的科学运作,高效管理。几年来,王楚翘也逐步适应了祖国大陆的生活,爱上了洛江这片发展热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参加与社区的联动联建系列活动,让企业为社区发展服务,还热心为贫困优秀学生捐资助学,体现自身的社会价值。

  父辈的创业经验使王楚翘深刻地体会到以“工匠精神”追求专业的极致是机械行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基石,是实体产业必须坚持的一种精神。展望未来,王楚翘将秉承父志,忠于本行,精益求精,努力将企业做成行业的标杆。(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