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青在闽  >   实习

79名台湾学子完成大陆职场初体验

2017-08-03 09:08 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8月2日电(记者付敏)2017银鹰台湾青年厦门银行实习结业仪式2日在厦门举办。来自台湾辅仁大学、东海大学、金门大学等多所高校的79名学子,在实习导师和学校老师的共同见证下,顺利完成他们在厦门银行的实习,正式结业。

  结业仪式由一段记载着实习美好时光的视频开始,每位实习小组组长依次上台发表实习总结,有的学子分享了从大学生到职场新鲜人的转变的感受,有的从工作和生活两方面总结这一个月来的见闻和收获。

  来自辅仁大学的陈秋语被分配在厦门银行零售业务部担任“宝贝理财营”讲师。她表示,这次实习除了对课本所学知识有了更深刻认识,还收获了不少金融新知识。

  “记得彩排试讲,从第一次的紧张到逐渐从容地完成课程内容,很感谢导师的指导,很庆幸有这样的实习机会,让我受益良多。”陈秋语说。

  东海大学财务金融专业大三学生麦德伟是第一次来到大陆。抱着到大陆来看看的心情,经过筛选,他如愿来到厦门。

  “大陆发展很快,尤其是在金融业、移动支付方面。”麦德伟说,“我这次来实习学习到如何评估房地产跟企业;同时,对于大陆的金融业现状,我也了解到不少东西。大陆的发展机会很多,未来毕业后,我希望能到大陆就业。”

  厦门银行行长洪主民表示,作为台湾高校在大陆开设的第一个银行业实习基地及两岸人才交流的先导者,该银行持续创新实习模式,除了安排学生们至银行进行实务学习外,还精心安排了诸多交流和参访活动。

  洪主民说:“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台湾青年更加直观地了解大陆,增进他们对大陆人文社会、历史风貌的认知,感受两岸同根同种同文的情缘。”

  据介绍,实习的学子回到台湾后,还将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3个半月的社会调研,结合调研结果、所学理论知识和在厦门银行的实习经历,完成总结报告。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