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青在闽  >   创业

厦门:人才优惠政策助力台湾青年厦门创业

2017-06-17 13:59 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6月17日电(记者 魏培全)记者从17日举办的第九届海峡论坛·台湾专业人才厦门对接会上了解到,自2006年首届举办至今,已累计组织1000多家次厦门及周边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共推出超过9000多个面向台湾人才的中高端岗位,成功促成近200名台湾专业人才在厦门担任中高层管理、技术人员。

  在本次对接会首设的“众创空间”“实习见习专区”,记者看到,不少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和华侨大学等高校的台籍毕业生,正在向用人单位积极推荐自己,并了解薪资水平。

  华侨大学台生艾德轩说:“在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一种风潮。对于一名台生来说,留下来,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可发展的空间实在太大了。”

  随着两岸交流不断加深,近年来到厦门读大学的台生在逐年递增。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在厦门高校就学的台湾大学生共计692人,2014年增长到800多人,目前已经近千人。

  “这些年,厦门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厦创业就业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励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等鼓励台生在厦就业的政策,覆盖面越来越广,这让越来越多在大陆就读的台生决定留下来就业。”厦门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符合“海纳百川”人才计划相关政策的台湾人才,还可申请相关补贴,这也成为众多台湾人才愿意赴厦门就业的原因。

  目前,厦门的两岸青年创客基地和“云创智谷”这两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已入驻200多名台湾青年,首个孵化的项目——宝岛梦工厂已成为大陆最大的观光工厂О2О体验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