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台商程威公益为媒行走两岸

2015-05-28 10:28 东南网

  东南网5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陈成沛 文/图)以对台为特色的厦门自贸区,吸引台企入驻的同时,也向台湾社团组织招手。来自台湾的“中华厦漳泉文化交流协会”,就于今年3月份正式入驻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协会理事长程威来自嘉义,是一个台味很浓的南台湾人,做事情“阿萨力”(闽南语音,意为爽快)。

  也亏他这种性格,本月10日母亲节,由中华厦漳泉文化交流协会参与主办的“中华血两岸情”无偿献血暨公益晚会,才能够在短短40多天内就策划、落实,在两岸间获得不小反响。

  谈协会:人亲土亲一家亲,促闽台文化交流

  12岁入行进演艺圈,到现在已有50多年。从最初邵氏电影里的武打角色,到闽南语歌手、秀场主持人;从台湾乡土电视剧演员,到影视传播公司负责人,程威人生每个阶段的“角色”转换,各有精彩。

  程威所在的中华厦漳泉文化交流协会,2011年6月就在嘉义成立,仅在嘉义的个人会员就有6000多人,协会以“公益、健康、环保、关怀、和谐”为主题,旨在促进闽台文化交流,因为福建和台湾“人亲、土亲、一家亲”。

  程威是“马英九民间之友会嘉义会执行长”,此前多次为马助选,本身是主持人的他,参加过众多选举场和造势晚会。在他号召下成立的协会,成员涵盖各行各业,其中尤以演艺人员为特色。

  谈公益: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

  程威告诉导报记者,参与主办这样的公益活动是他们协会的强项和主打,因为在台湾已是千锤百炼,累积多年的经验,所以,这次活动获得了多方好评。“做公益从来就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我常讲人生有‘三碗面’:人面、情面和场面,用自己所学对别人好就是一种功德。”程威说,不管是大陆人还是台湾人,都是可爱的中国人,大家平时可能斤斤计较,但有需要的时候都会跳出来,比如做公益。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