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廖万隆:当好闽台企业合作“推手”

2014-11-03 16:10 福建日报

  “福建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台协会要当好红娘,吸引更多的台商赴闽投资。”漳州台商协会会长廖万隆满怀信心地表示。

  今年初以来,廖万隆决定把自己的钨钢事业大都交给子女来打理,自己专心干起“会长”的公益活。“我们协会要发挥作用,帮助漳州台商抓住发展时机,做大做强。”廖万隆说,在漳州的台资企业多达2000多家,涵盖农业、养殖业、食品业、工业、石化等,“尽快协助台商做好转型升级,充分利用政策优惠,做大做强,由中小企业变身中大企业”。

  “漳州古雷是一个石化特区,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推介力度,让台湾的石化企业多过来走走看看。”廖万隆坦言,身为台湾最大的工商团体——工商建设研究会的“掌门人”,近期首要的任务就是把更多的中小企业引进大陆,寻求经贸合作。

  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旗下拥有2500家中小企业,虽只占全台总企业数的1%左右,但其总生产值却占到全台总产值近50%,对岛内社会经济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廖万隆介绍说,目前台湾民生产业、制造业、建筑业与电子科技业等名列前十大的业者中,有70%隶属于该会。

  廖万隆表示,福建的平潭开放开发如火如荼,“我们近期正在梳理各家会员的投资需求,有针对性地与平潭发展相对接起来,希望把他们早日引进到平潭来”。

  祖籍漳州诏安的廖万隆笑言:“我要把自己的后半生献给协会,献给‘红娘’事业,让闽台企业牵手合作,真正当好两岸经贸合作的‘推手’。”(记者李向娟)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