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台商报名参展茶博会 邱毅将共论禅茶文化

2012-11-07 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夷山11月7日电 (陈丹妮)作为大陆唯一由两岸共同举办的茶业博览盛会,第六届海峡两岸茶博会16日将在武夷山启幕,再次打出“海峡牌”。主办方7日称,是会吸引了超过200多位台商报名参展,台湾知名人士邱毅亦将赴会,共论禅茶文化。

  记者从茶博会组委会获悉,作为本届茶博会茶文化活动重点之一,2012国际禅茶文化节将云集美国、印度、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两岸三地佛教界、文化界、茶学界、企业界精英,举行大雄宝殿落成典礼、舍利入塔以及佛教论坛;举办大师讲坛,特邀知名学者阎崇年、台湾知名人士邱毅做客讲座。著名歌唱家蒋大为亦将献唱禅茶文化节开幕式。

  海峡两岸茶博会是大陆唯一的由两岸共同举办的茶业博览盛会,在第六届海峡两岸茶博会上,两岸共襄盛举的特色将更为明显。

  作为本届茶博会的一大亮点,来自两岸的“六大茶类市长”,包括浙江省绍兴市市长、云南省普洱市市长、台湾桃园县县长、湖南省岳阳市市长、福建省宁德市市长和东道主武夷山市市长,将就推广茶叶科学、促进人类健康、推动两岸交流、引领产业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交流。

  此外,本届茶博会还将举办海峡两岸武夷茶道高峰论坛、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大红袍”杯第四届海峡茶艺电视公开赛等活动,挖掘两岸文化历史渊源,尤其是两岸茶史,增进两岸人民文化经贸合作。

  在第五届海峡两岸茶博会上专程设置的台湾馆专场活动,这一届仍将延续,台湾馆将邀请台湾茶业权威机构作为主办单位,组织台湾知名人士与当地茶人茶企交流合作,并邀请台湾少数民族歌舞登台亮相。截至目前,本届茶博会台湾馆118个展位已订购一空,吸引了超过200多位台商报名参展。(完)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