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又减肥 厦门台商自行车队“乐活”周末

2013-01-28 10:53 台海网

 

  在厦门,有这么一支台商自行车队,每星期都要和大陆自行车队以车会友,骑车登山。昨日上午8点半,导报记者就跟着这支由厦门同安区台商协会组织的自行车队,连续骑行25公里,一起骑上山区的双龙潭景区。

  同安台商自行车联谊会会长蔡秋祥、总干事叶星佑,去年端午节发起组织车队,获得70多人热烈响应,除了台籍人士,也有台商公司的陆籍干部加入,大家都买登山车,每个星期选择附近一个山区登山道,奋勇蹬上山,同安区西山、北辰山,或者河溪边五峰,都有他们的轨迹。

  蔡秋祥告诉导报记者,同安地区都是“老台商”,大伙儿在同安打拼一二十年,年纪都大了,现在是锻练身体的时候,很多人把儿子媳妇都带出来骑车,例如林双喜、林奕辰就是父子档,邓志宏、郭美春是夫妻档。郭美春原本不运动,今年同安台商会尾牙,抽奖抽中一辆高级小折,“这是老天爷的安排”,只好跟着老公开始骑。

  更有意思的是总干事叶星佑,他的体重原本有124公斤,属于“重量级选手”。他说,一开始提议骑自行车,目的明确,“就是为了减肥”,没想到经过六个月的坚持踏骑,居然成功减了24公斤,血压降低了,心肺功能也增强,现在连续骑上20公里也没问题,“我早就骑出兴趣,一周没有骑反倒会心痒痒的”。

  此外,据导报记者了解,集美车队的总干事范功毅也是一家自行车行的老板,他说,集美车队大约有200人,其中一成是台籍人士,每年都在集美举办一次两岸自行车赛,有很多台湾朋友参加。预计今年6月间,集美车队将组织一支队伍,前往向往已久的台湾,进行环岛骑乘之旅。(海峡导报记者 许巧娜 文/图)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