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域协调 福州晋安区台港澳办力促台企复工

2020-02-20 11: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福州讯 “我公司已顺利复工,但是我公司的电绣是委托给福州泰盛贸商贸有限公司加工,该厂商无法复工,造成我公司目前无法生存,待工状态,希望台港澳办能帮我解决。”2月14日,接到台企福建富的乐运动用品的求助信息,福州晋安区台港澳办高度重视,与仓山区台港澳办等部门多方沟通,联合推动位于仓山区的福建富的乐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的配合厂商复工,推动企业及时复产。

  此次跨区跨部门联合推动台资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及时复工,只是福州市助力台企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开展防控疫情工作以来,福州晋安区台港澳办已采取多项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疫情日报制度,掌握疫情动态

  通过走访、电话、微信了解辖区内台企复工防控工作及台胞留守情况,及时掌握辖区内台胞人员疫情动态,包括确诊、疑似、隔离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部署。建立值班值守制度,主要领导在岗在位,及时传达贯彻防疫工作有关要求。截至目前,辖区内未发现台胞感染确诊或疑似病例。

  强化服务保障机制,助力台企复工

  对辖区内的台企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摸排,精准掌握台企防疫工作和复工情况,并加强政策宣传,协助台商台企渡过难关。协调在台企工作的外地返程工人入住租住的小区;帮助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对接相关部门协调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协调资金周转困难的台企根据省、市相关的帮扶政策,申报小额贷应对疫情难关,减少损失等,目前辖区内的台资企业正按照防控要求逐步复工复产。

  台企台胞守望相助,携手共同战“疫”

  疫情也牵动着台胞台属的心,广大在榕台商台企勇担社会责任,自发捐款捐物,纷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陈建男、陈奕廷父子捐赠20万人民币;台属联会长、宏信集团洪永四会长捐赠2万双共聚物医用手套。两岸同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彰显出“两岸一家亲”的大爱情怀。(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港澳办、晋安区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