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台港澳办“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涉台工作

2020-02-14 15:57 南平市台港澳办

  连日来,南平市台港澳办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四个到位”举措,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情况掌握到位。南平市台港澳办班子成员对挂点县(市、区)所属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分片包干负责制,市、县两级台港澳办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责任范围内台胞、台商、陆生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有关信息,实现联系问候的全覆盖、无死角。截至目前,未发现我市台胞台商有确诊或疑似病例。

  二是调度值守到位。从大年三十起,执行每天1名办领导带班,1名干部在岗值班的全天候值班制度。建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实行涉台疫情防控情况和台胞台商捐赠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春节假期期间,在落实领导干部值班的基础上,确定专人对接省台港澳办和联系县(市、区)台港澳办,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截至目前,未收到异常情况报告。

  三是宣传提醒到位。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向全市台胞、台企和陆生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注意事项,通过市台协会向台商转发《致在闽广大台胞台企的信》,给在我市陆生及其家长发放一封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温馨提示。

  四是问题解决到位。建立全市台港澳系统联系协调机制,台港澳办党员干部自发捐赠个人口罩优先满足建阳、延平等多家台资企业和台商台胞口罩短缺诉求,挂点领导及时协调解决邵武嘉德农场生活用水困难,日前已调用一批消毒液提供给已复工或即将复工的在南台资企业使用。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