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启动

2020-11-11 10:24 厦门日报

  本报10月24日讯 (记者 詹文)昨日,市台港澳办联合相关部门启动“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的首场政策措施宣讲会。

  市金融监管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人员就台胞台商所关心的政策措施,结合案例宣讲解读政策措施的内涵、适用范围和相关程序,面对面解答台胞台商提出的各种问题。来自全市各区的100多位台胞台商台青台生参加。

  为推动“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提档升级,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扩大惠台政策措施在台胞台企中的知晓率,让广大台湾同胞用好惠台政策措施,市台港澳办牵头组织开展“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活动。除了现场宣讲,台港澳e鹭通微信公众号还将及时发布、更新有关惠台政策措施,进一步宣传惠台利民政策的新案例、新成效。

  近几年来,我市积极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支持台企台胞台青在厦扎根发展。率先出台大陆首个地方版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政策,率先出台《厦门市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若干措施》等。进一步放宽台企市场准入,引进大陆首家两岸律师事务所联营办公室、首家台资独资演艺企业和首家台资海员外派机构。率先批准20家台湾建筑企业在厦从事建筑活动。遴选127家台企纳入厦门市“三高”企业培育库。支持台胞同等参加医疗、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市、区7个医保经办机构全部开通台胞“绿色通道”。

  今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创新两岸经贸交流方式,加快建设数字化平台,紧抓网络直播热点,以多种方式热络厦台经贸交流。建设“海峡两岸(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合作园”,推动台商台企台青搭上直播电商快车。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