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活动在三明开展集中宣讲

2020-10-23 16:22 东南网

  东南网三明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文/图)“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我可以及时了解最新的惠台政策,特别好。”这是台湾青年彭安源参加全省“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三明集中宣讲会的真实感受。10月22日,由省台港澳办联合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检察院、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等单位组成的宣讲团走进三明,开展第二阶段 “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集中宣讲活动。

  宣讲团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三明实际宣讲了福建贯彻落实中央“11条”实施意见、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职称和职业技能资格、惠台农业政策、普惠小微贷款政策等与台胞台企息息相关的政策。台胞台企代表、三明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近50人参加宣讲会。

  多位台胞台企代表在会上畅谈了在三明创业兴业的实际感受,并提出在享受相关惠台政策措施中遇到的问题,宣讲团成员一一给予详细解答。参会台胞台企代表普遍反映获益良多。

  宣讲团先后走访了台厝(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爱儿幼儿园、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等台资企业,实地了解台胞台企生产经营情况,掌握台胞台企的真实需求。

  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钟志刚表示,开展惠台政策措施集中宣讲活动,目的是扩大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在台胞台企中的知晓率,促进惠台政策措施落实落细;通过面对面宣讲,增强台胞对惠台政策的理解,助力台企更好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