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宪法宣传周”启动

2019-01-31 11:08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祖谋)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日,全省“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在福州启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琪玉出席。

  王洪祥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作为纲领、旗帜和灵魂,以第五次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内容,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采取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推动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进网络,普及宪法知识,讲好宪法故事,让宪法家喻户晓、走进百姓心田,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深化依法治省实践,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法治福建。各级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真正让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共同主办,福建法治报社承办。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