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我省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19-01-31 11:08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刘深魁 李烈)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大家将立足于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携手同心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钟志刚表示,我们要把握好历史机遇,努力先行先试,扎实推进闽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阶段,福州将重点推动榕马交流合作率先发展,推进应通尽通,力争实现与马祖地区早日通水、通电、通气、通桥。”福州市台港澳办主任邓达木表示,新的一年福州市台办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服务基层的主题活动,落实好惠及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各项措施,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厦门市台办主任黄河明表示,今后厦门应发挥独特优势,借鉴向金门供水模式,积极推动厦门向金门通电、通气、通桥,大力构建“厦金一日生活圈”,推进厦金一体化发展。同时,力争率先推进厦金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不断强化厦台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作为一名台港澳办的干部,今后将竭尽全力,努力去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漳州市台港澳办人秘宣传科科长林玉有表示,今后要更用心用情为台胞办实事、解难事,持续增强台湾同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省台联会长江尔雄表示,今后省台联将尽最大努力,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情谊,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力量。

  福州市台联副会长杨军表示,福州市台联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发挥台联连接两岸亲情乡情的优势,助推榕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今后福州市台协会将把台胞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向政府反馈,做好各项跟踪服务,让更多的台商、台青能安心在福建扎根生活。

  厦门市台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力争厦门台协会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桥梁,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工作、创业提供平台,同时推动厦门与金门建立旅游联盟城市,助力早日实现“共饮一江水,共走一座桥”的梦想。

  平潭台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巧英表示,平潭台协会将服务好在岚台商,让他们融入平潭,共同打造两岸共同家园,并积极探索习总书记提出的“两制”台湾方案,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下一步,漳平台创园将继续用好各项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入驻投资兴业。”漳平台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颜燕芬表示,下一步漳平台创园要坚持立足“农”产业,深化“优”服务,做响“台”文章,进一步推进园区台企“一企一特色”项目打造。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台创园的台商们备受鼓舞,坚定了他们留在这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清流台创园管委会副主任李光华表示,今后清流台创园将继续搭建好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化闽台农业合作。

  福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莼表示,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时,亲自推动东南汽车项目落地,使东南汽车成为两岸产业合作的典范。今后,东南汽车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加大海外市场拓展,推动东南品牌“走出去”,并且强起来。

  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村支书洪水平表示,在晋金通水之后,该村希望能继续发挥独特的对台、面金、傍海地缘优势,以“两岸通婚第一村”为平台,以“围头新娘”为纽带,打造“两岸交流先行村”。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