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召开

2019-02-19 10:31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何祖谋)18日,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偕林强调,全省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保持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深思想认识,确保政治站位有新提升;要抓实案件审判,确保依法严惩有新成效;要抓牢主攻方向,确保打伞破网有新突破;要抓细职能延伸,确保源头治理有新推进;要抓好业务建设,确保能力素质有新提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政治责任,深化督导整改,加强扫黑办自身建设,推进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成效。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福建法院着力深化认识,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着力依法严惩,精准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着力协作配合,汇聚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着力固本强基,不断加强专业化审判能力建设;着力整改落实,推动专项斗争开新局求实效。一年来,福建法院共判决涉黑恶犯罪及其“保护伞”案件291件1892人,不断扩展依法严惩的力度和效果。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