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文艺演出

2019-01-31 11:08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9月18日福州讯 (记者 何祖谋) 9月16日晚,由福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省文化厅主办的“除黑恶 铸平安——福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文艺演出”在福州举行。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组长支树平、副组长甘霖,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琪玉,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田湘利,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省法院院长吴偕林、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福建武警总队司令员曹勇出席活动。

  本次演出紧扣扫黑除恶主题,《“扫黑除恶”大动员》以杂技、魔术、歌舞形式拉开晚会序幕。相声、小品、群口快板、诗朗诵等语言类节目,向观众普及了扫黑除恶“三个事关”重要意义、“五个坚持”基本原则、“十个重点”工作要求、“三个结合”等总体要求。由省属院团梅花奖得主等表演的戏曲联唱,艺术地阐述了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督导“六个围绕”的理念。杂技《雷霆出击》《除恶神鞭》、男子群舞《“扫黑除恶”出重拳》、男声小组唱《亮剑行动》等,生动展现了职能部门鞭挞黑恶势力、打出强大声势、形成有效震慑的决心和声势。女声表演唱《平安是福》等节目,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幸福美好生活的期许。晚会最终在大歌舞《盛世欢歌新时代》中圆满结束。整台演出寓教于乐,赏心悦目,弘扬社会正气,激发了全社会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壮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势,营造了“扫黑除恶福建在行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