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明

闽东北五市一区旅游协作会在尤溪召开

2017-08-14 11:06 三明日报

  8月12日,2017年闽东北五市一区旅游协作会在尤溪召开,研究如何强化闽东北区域旅游合作,共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响闽东北生态全域旅游品牌。

  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始于1986年,涵盖福州、南平、宁德、莆田、三明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协作区内旅游资源丰富、产品独特。近年来,闽东北五市一区加强旅游资源整合,推动山海景观优势互补,充分挖掘以世界双遗产南平武夷山、三明泰宁世界地质公园、福州温泉、宁德白水洋、莆田湄洲妈祖、平潭石牌洋等为代表的旅游核心要素,重点策划推出了闽东北自助游9条精品线路等,加大闽东北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提升闽东北区域旅游知名度。2016年,闽东北五市一区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均保持15%以上的增长幅度,联盟品牌形象、客源市场、对外影响力等进一步提升。

  当天,闽东北五市一区各级协作办、旅发委(旅游局)负责人、旅行社代表等50多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交流了旅游区域联盟强化协作、创新模式等意见和建议,讨论合作出版《闽东北旅游地图》、强化旅游信息沟通联络等事宜。三明市做了旅游产品推介。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