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明

邓本元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14-05-20 10:20 三明日报

    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邓本元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近期工作。

    市长、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源生和市领导徐铮、程立双、余红胜、江兴禄、朱昌贤、刘远、冯新婷、林能秋、詹积富、王刚、黄建平、洪明德、林俊德、纪熙全、肖明光、张丽娟、潘东升、林传衍出席会议。

    邓本元肯定了前一阶段各专项工作小组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我市改革任务已经明确,当前关键是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是出路、是希望,把改革摆上重要位置,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信心,鼓足改革勇气,以改革推动创新,以改革激发潜力,以改革拓展优势,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注重把握全局,着眼问题导向,统筹好改革工作与业务工作、日常工作与创新工作的关系,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把牢改革正确方向。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色,从三明实际出发,提升改革老品牌,拓展改革新领域,培育改革新特色。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深化改革来实现发展效应最大化、服务群众便利化、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加快推进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杜源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改革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在把各项规定动作抓到位的同时,进一步延伸拓展“林改”、“医改”、“金改”、“审改”等自选动作的改革,并在办会办展的形式创新上、电子商务的培育壮大上和三次产业联动发展上下功夫、求突破,切实以重点领域的突破带动改革的整体推进。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不断总结经验,挖掘工作亮点,树立三明改革品牌,为各县(市、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示范,切实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三明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三明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工作小组工作规则》、《三明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制度》;审议通过了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名单;研究了三明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工作小组重点改革任务和2014年工作要点。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小组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各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三明实际,日前中共三明市委已成立三明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经济社会事业体制机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机制改革、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三农”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明台交流和对外开放体制机制改革、党的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农村金融体制机制改革等11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由有关市领导牵头,具体工作依托有关职能部门。各专项工作小组按照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研究相关领域的重要改革问题,协调推动有关专项改革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承担相关专项工作任务。 (李远明)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