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风采  >   台商风采

女台商林姵蓁的爱心事业:推广捐血助人 帮助台青创业

2017-01-12 15:24 东南网

  东南网1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成沛 文/图)穿着Polo衫、戴着棒球帽,来回走动、大笑着跟每个人打招呼,甚至还会起哄让大家不时来一段“爱心鼓励”,天性活泼的林姵蓁,在6日上午的台企献血活动现场实在很会“炒气氛”。在厦门台商圈里,林姵蓁个性爽朗,不只是台商的联谊会、台企的税法讲座,甚至是两岸宗亲联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热心如她,称自己是“早期的台湾创业青年”,眼下正积极奔走在厦门的各个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给新来的台湾青年传经送宝。

  爱献血,也爱推广捐血助人

  6日在台企高盟服饰的“大爱迎新献血活动”,有一辆名为“宏和号”的献血车开进了现场,这是林姵蓁2009年6月15日以自己父母的名义捐给厦门市中心血站的。“宏”、“和”二字分别取自父母的名字,那天正好是父亲70岁生日,她希望以此作为给父亲的生日礼物。

  这几年来,林姵蓁不仅自己献血,还成了宣传大使,四处奔走。这辆献血车10日也将开进云创智谷,届时园区内的两岸青年将有一场规模比较大的“创心创液·红动云创”无偿献血活动。

  林姵蓁是2001年从台湾来厦门发展的,当时作为一家台企的执行长来这边管理工厂。“我很喜欢厦门,而在厦门发展很顺利,也让我很感恩,总是想能够为她做点什么!”林姵蓁告诉导报记者,她20岁在台湾第一次献血,知道自己血型是Rh阴性,属稀有血型(即俗称的“熊猫血”)。也因此,她对献血“上了瘾”,乐此不疲。厦门医疗水平很好,但是季节性缺血在各个城市都是问题,于是她起心动念,在自己捐血的同时,也激发两岸企业参与。

  说起她的献血故事,也很令人感动。有一次林姵蓁开车听广播称有个Rh阴性B型血的孕妇急需输血,刚好跟她血型对上号,她马上调转车头赶往血站挽起袖子捐血。而去年三八妇女节当天,林姵蓁的丈夫则以献血当作送给她的礼物。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