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风采  >   台商风采

“台商二代”在闽创业: 子承父业 齐头并进

2017-06-28 08: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泉州讯 留学美国、日本的杨棋崴在台湾服完兵役并在餐饮业工作半年后,在担任福建省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的父亲杨荣辉鼓励下于2012年来到泉州市洛江区,在父亲创办的泉州荣祺食品有限公司工作学习并协助管理企业。

  刚到洛江的时候,由于朋友圈和生活圈的改变,棋崴并不适应,父亲良苦用心地从他爱好的自行车运动入手,特别安排他与有相同爱好的泉州年青人一起从事自行车活动,让他觉得泉州和台湾没有不同,还让他加入“泉州台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扩大他的活动圈子。更主要的是父亲在大陆拼搏的精神和成功的榜样无时不刻激励和影响着棋崴,他在事业上找到了支点。在洛江的四年多时间里,杨棋崴带着朝气和执着,奔走于两岸的城市、乡村,企业、田间,不仅熟悉公司的所有业务,还研究两岸的农产品特点及不同市场的需求,充分运用自己所学,发挥年青人的优势,转变传统农产品的营销思路,着力开拓属于年青人的时尚食品品牌。秉承“坚持诚食农产,传递健美生活”的精神,棋崴在台湾自创了“田品堂tashina”品牌,在大陆自创了“梅百华tashina”和“邦百味”品牌,帮助父亲打开了国内市场,产品也陆续在各大商超、电商及批发等通道销售,给公司带来了业绩的增长。现在,杨棋崴已经完全适应了大陆生活,大部分时间都在企业工作,且现任“泉州台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委,经常组织、参与在泉台商青年和大陆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互动交流。泉州、台湾青年之间相同相似文化理念和拼搏精神,让棋崴更加渴望与泉州青年企业家互学互鉴,增进彼此的了解,共谋发展。

  杨棋崴表示,今后将严守创业初衷,以优质、健康、休闲食品为主线,与父亲携手,囊括一、二、三产业,从农产品的种植、加工制作、推广销售等方面全方位提升产品的品牌效应,一起和父亲从“拼出名”走向“拼成功”。(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