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裴金佳在福建走访慰问台胞台企

2019-01-21 19:13 中国台湾网

  1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赴福建走访慰问台胞台企,与台商、台青和台籍师生座谈交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讯 (记者 汪明珠)1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赴福建走访慰问台胞台企,与台商、台青和台籍师生座谈交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

  裴金佳为台商台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70年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将统一的历史大势,郑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具有划时代意义,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裴金佳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后,大陆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近14亿人口的大市场将为台商台胞投资、就业提供广阔空间,欢迎台商台胞搭上大陆发展快车,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裴金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台胞利益福祉的关心关怀。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认真贯彻讲话精神,指导检查各项惠台措施的落实,为台商台胞工作和学习创造更好条件。希望广大台商台胞坚定信心,做两岸交流合作的桥梁,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参加座谈交流的台商台胞讲述了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情况和感受。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台商台胞看到了两岸关系发展方向和祖国和平统一前景,更坚定了他们继续在大陆发展的信心。(完)

  1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赴福建走访慰问台胞台企,与台商、台青和台籍师生座谈交流。图为裴金佳走访慰问台企。(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1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赴福建走访慰问台胞台企,与台商、台青和台籍师生座谈交流。图为裴金佳与台商、台青和台籍师生亲切交流。(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