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二季总决赛举行

2018-01-16 09:23 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月13日电(记者李慧颖 李凯)用音乐对话青春,用歌声放飞梦想。2018年伊始,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二季收官战暨两岸校际总决赛于13日在台北举行。经过激烈的比拼,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选手脱颖而出,成为冠军队伍。大陆高校福建师范大学和闽江学院分列亚军和季军。

  

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郑康亮(中)、纪俊权和王辰博(左一)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当天演出现场气氛热烈,两岸知名歌手萧煌奇、刘力扬、关喆等出任伴唱嘉宾,精彩的演出获得现场学子一阵阵欢呼。

  《青春最强音》定位用音乐联结两岸,打造一个高校专属的音乐梦想舞台。该节目以校园团队为单位,进行校际之间的交流。2016年9月,第一季《青春最强音》在两岸高校启动,吸引了180余万两岸大学生群体。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第二季《青春最强音》于2017年9月启动,吸引了240多所两岸高校参与,触及两岸大学生群体逾370万。

  据主办方介绍,《青春最强音》第二季在节目主题及传播形式上进行了创新,两岸大学生围绕“爱情”“亲情”“友情”“大学时光”“人生态度”“创业奋斗”等话题进行了音乐对话。这些话题贴近大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引发两岸大学生的思考和热议。

  

来自闽江学院的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青春最强音》还通过开通微博话题专页,并在选拔过程进行网络直播。截至目前,微博主话题“青春最强音”的阅读量已达2.2亿,互动量超50万。

  赛后,两岸参赛选手都表示,舞台上彼此是对手,舞台下彼此互相欣赏。“中国文化大学”的参赛选手说,难忘和大陆同学相处的经历,名次不重要,能交到这么好的朋友才是无憾的;福建师范大学的参赛选手说,我们参加比赛收获了友谊,台湾同学活泼热烈、青春洋溢,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闽江学院的参赛选手则希望今后两岸学生能再次相聚,交流音乐,做大家喜欢的事。

  《青春最强音》由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福建海峡卫视、台湾东森电视联合制播,来自两岸的著名音乐人担任评委。

  

三组选手赛后站在舞台上。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据悉,在1月13日台北总决赛落幕之后,《青春最强音》第二季将于2月起陆续在福建海峡卫视、台湾东森电视播出。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