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落幕

2017-11-27 10:29 福州新闻网

福州二队与台北巨人队在比赛中。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昨日,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办。东道主福州虎揪队(两队)以及远道而来的台北巨人队、厦门台风队四支队伍在球场上竞相角逐,为榕城市民们展现了一场激烈精彩的高水平橄榄球比赛。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州市仓山区委主办,福建省户外运动协会指导,福州虎揪英式橄榄球俱乐部承办,在历经了6场积分循环赛后,台北巨人队以总分9分获得了赛事的冠军、福州虎揪队和厦门台风队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间隙中,由福州虎揪橄榄球俱乐部指导的福清市音西小学橄榄球队作为省内首支小学橄榄球队为广大市民进行了一场表演赛,让观众首次见到“无冲撞、很安全、更有趣”的触式橄榄球比赛。该校队在11月5日刚刚获得全国青少年触式橄榄球大赛碗级冠军。 

  福州虎揪橄榄球俱乐部主席朱元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致力于公益推广橄榄球已近8年,希望通过青年撞式赛事和少儿触式赛事,向普通百姓展示橄榄球不仅仅只是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撞式橄榄球),同时也有很强的包容性和安全性,男女老少都可以参与,触式橄榄球是十分适合全民健身的运动项目。”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