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合作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 海峡两岸应用技术类大学校长论坛开幕

2017-10-13 10:2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12日电(刘丰)第四届海峡两岸应用技术类大学校长论坛今日上午在福州马尾琅岐海峡两岸青年交流营开幕。来自海峡两岸教育界的学者、校长及老师、学生等共6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福建省教育工委书记,福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红武在开幕式上介绍了近年来闽台教育合作的成果和经验。他认为,经过十年合作,两岸教育合作在空间上已由本科教育、专科教育合作,扩展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合作;内容上,由教学的合作扩展到科研的交流合作;人员上,由老师的学术交流扩展到学生的双向异地学习。这些工作是“为两岸青年做的,为两岸的未来所做的”。

  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宋志强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时间恰逢两岸交流三十周年。三十年来,两岸交流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间接到直接,从单向到双向,不断扩大深化,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格局。福建与台湾具有独特的渊源,三十年来,闽台的教育交流合作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闽台教师交流互动至今超过5万人次,福建组织学生赴台交换学习已经超过4万人次。

  此次论坛主题是“分享·融合·突破·跨越”。未来3天,两岸与会代表还将围绕“应用技术类大学师资队伍发展”“应用技术类大学课程体系建设”“应用技术类大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等议题展开研讨。

  海峡两岸教育合作十年成就展同期举办。成就展将全面总结海峡两岸教育合作十年成果,展示海峡两岸教育合作的成就。

  此次论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台湾两岸现代化职业教育协会承办,台湾师范大学两岸产学教育中心、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