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两岸眼科医生共探疑难眼病

2017-08-31 08:58 厦门日报

  科宏眼科集团举办的“2017海峡两岸疑难眼病研讨及新进展学习班”圆满落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洪荣照(中)与聘请的专家在现场合影。 

洪荣照(中)与聘请的专家在现场合影。

  文/通讯员 邱金花 图/科宏眼科 提供

  2017年8月26日-27日,由福建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科宏眼科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海峡两岸疑难眼病研讨及新进展学习班”在漳州顺利结束。

  本次盛会邀请了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福建省医学会秘书长阮孟源、福建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朱益华教授等参加。同时邀请了来自美国及两岸数名眼科权威专家授课。还有来自省内各地300余名眼科医生出席本次盛会。

  在此次盛会上,科宏眼科集团总院长洪荣照教授和业务院长陈珊娜副教授现场分别授予Kevin M.Miller教授、朱益华教授和沈筠惇助理教授为科宏眼科医疗技术指导专家委员会顾问专家,并颁发证书。

  参与“2017海峡两岸疑难眼病研讨及新进展学习班”的眼科医生学者均表示,这次盛会让他们在技术上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更借此机会与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和分享经验,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一些,通过大家的沟通分享为眼科领域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本次会议还促进了国内外白内障、青光眼疾病的相关热点、难点、治疗新进展的深入交流,不但加强了医院与国内、国际先进理论和技术的接轨,也为眼科学科建设和发展搭建了更高的专业平台。 科宏眼科集团负责人希望以后能多借由这样的盛会,让医院的眼科事业做得更好,也让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通过互相学习、交流,为更多的眼科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会上,大家积极提问,专家耐心解答,让参与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都收获满满。

  【链接】

  专家授课观点速览

  会议期间,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附属Stein眼科医院Kevin M. Miller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美国白内障手术最新设备与技巧》《折叠人工虹膜的应用研究》《悬韧带松弛的IOL固定术》等最新研究进展,并介绍了白内障手术的标准操作,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兴趣和关注。

  双眼明眼科体系总院长何一滔教授讲述的是《台湾老花白内障多焦点人工晶体的最新发展》,让现场的专家学者对于老年眼病的症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台湾台北医学大学双和医院眼科主任沈筠惇助理教授,在本次会议中分享了《白内障并发症处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到白内障并发症有哪些症状以及相应的应对措施。

  作为青光眼的权威专家,福建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朱益华教授通过课题《青光眼视神经损伤的特征及研究进展》,全方位展示了青光眼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见解。

  台湾诺贝尔眼科机构院长张朝凯教授,在本次会议中讲述的课题是《老花眼手术的最新思路——LASIK手术 VS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通过对比这两种手术的优劣性,让现场的眼科专家在以后的治疗上能结合眼病患者的特点,更好地采取合适的手术来为患者对症下药治疗疾病。

  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常务副院长张铭志教授,在本次会议中分享了《关注白内障术后视力低下的原因》,通过对术后眼底的检查、疾病的分析,引起更多医生关注,并对患者术前眼底进行检查。

  湖北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张虹教授分享的《重建房水流出通道手术的来龙去脉》,让大家更加关注青光眼的流出通道,并对手术方式有了新的思考和选择。

  厦门科宏眼科医院业务院长陈珊娜副教授则分享了《玻切术后白内障手术的手术技巧及注意事项》,让更多医生掌握新技巧,了解手术的注意事项,术中更加游刃有余。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