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致敬青春梦想 共话创新融合 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2017-08-15 08:44 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
  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jpg

  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福州讯 (记者  陈文韬、陈放)12日下午,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的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位于福州市琅岐岛的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办。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以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共计600多人出席。 

  海峡青年节已成两岸青年重要交流平台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jpg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根同种同文化,希望两岸青年通过海峡青年节的平台,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担当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jpg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指出,尽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遭受严重冲击,台海局势严峻复杂,但仍改变不了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以及发展方向,大陆深化两岸合作以及造福两岸同胞的态度始终不变,将持续推动两岸青年融合共享与携手走向未来。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jpg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今年是第二次参与在福州举办海峡青年节。他表示,海峡青年节已成为两岸青年重要的合作平台。两岸的未来掌握在青年人手中,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开拓国际市场,共同打造属于两岸的未来。 

  “最走心”的环节:两岸青年共筑青春梦想 

  “5年后,我希望能够提供父母更好的生活水平跟环境。” 

  “我希望找到一位陪伴我终身的伴侣,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在未来的5年时间里,我希望找到一份安稳的工作和收入,偶尔能带爸妈出国,陪他们安稳地生活。” 

  “在未来5年内,我希望成为一名极限运动员,参加一次跳伞运动。” 

  …… 

  两岸青年在舞台上“寄语五年后的自己”。(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jpg

   两岸青年在舞台上朗读自己的“时光信件”。(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如果青春是一首美妙的乐曲,那么梦想便是那悦耳的音符。伴着歌曲《最好的未来》,几位两岸青年们在舞台中央朗读写给自己的“时光信件”,并放入名为“海青号”的时光胶囊中。象征承载青春梦想的时光胶囊在声光电的烘托下启动,现场两岸青年观众在享受这绚丽场景的同时,也无不为这份青春的信念而感动。 

  据了解,该环节以两岸青年的“青春梦·致未来”为主线,以青年对未来的期望和美好憧憬为创意切入点,邀请两岸青年“致信未来”,通过3D成像技术、人工智能和声光电效果的运用,增强活动的带入感、科技感、时尚性和青年味,全方位展现两岸青年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奋力圆梦,携手开创美好未来的青春风采。 

  两岸青年话未来:融合发展 共享硕果 

  网龙网络公司工业设计部总监、来自台湾的IT人才彭俊杰。(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jpg

   网龙网络公司工业设计部总监、来自台湾的IT人才彭俊杰。(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Passion、Ambition、Mission”是网龙网络公司工业设计总监、同时也是来自台湾的彭俊杰送给在场的青年三个英文单词,他说:“只有充满激情,拥有远大的抱负,你才能完成使命。” 

  现场,来自两岸的6位青年代表发表主题演讲。他们围绕创新改变世界、融合推动发展、共享美好未来等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阐述两岸青年勇于开创、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涵。 

  台湾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福布斯”2016年30位30岁以下亚洲青年领袖侯汉廷。(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jpg

   台湾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网络红人侯汉廷。(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被称作“台版papi酱”的网络红人侯汉廷,继参与6月的海峡论坛后再度亮相海峡青年节,吸引众多大陆粉丝围观。侯汉廷建议,大陆市场空间广阔,台湾青年应跳出小确幸迈向大舞台。“只要台湾青年有足够的信心跟能力,就勇敢到大陆发展,共同创造两岸的共享经济!” 

  上海榕智股份创始人兼董事长、智见传媒CEO、火橙创业加速器发起人郭炜。(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jpg

   上海榕智股份创始人兼董事长、智见传媒CEO、火橙创业加速器发起人郭炜。(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上海榕智股份创始人兼董事长、智见传媒CEO、火橙创业加速器发起人郭炜向大家分享自己如何从主持人成为创业者的经历。他表示,现在大陆处于创业的“黄金时代”,两岸青年不能缺席,尤其是台湾青年可以利用文创等领域的优势,在大陆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 

  台湾新媒体艺术家林俊廷。(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jpg

   台湾新媒体艺术家林俊廷。(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曾受邀担任上海世博会和故宫博物院顾问的台湾新媒体艺术家林俊廷,参与了重构《富春山居图》,实现与670年前的古人“对话”,在台北展览3个月吸引90万人次观看。这件作品的设计团队融合了两岸人才和多种前沿科技手段,“这说明,只有融合的文化,才能碰撞出全新的成果。”他也期待着,两岸人才能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弘扬悠久深厚的中华文化,“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艺术生命。”(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