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第八届电博会宁德开幕 8000余名海内外客商参展

2017-06-16 08:44 东南网

6月15日,第八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十八届宁德投资洽谈会正式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宁德市委书记隋军致辞,并宣布电博会开幕。陈翊群 摄

  东南网宁德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借助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这个平台,围绕‘电机为媒·两岸合作’的主题,宁德电机行业将进一步促进与台湾业界新技术、新信息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推动宁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向更广泛、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6月15日上午,中国贸促会副巡视员张春生如是说。

  当天上午,第八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第十八届宁德投资洽谈(以下简称电博会)会在宁德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吸引了海峡两岸300余家电机电器企业参展,8000余名海内外客商参会。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宁德市委书记隋军表示,近年来,宁德电机电器行业在国际市场需求不足的情况下,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中国制造2020》、支持龙头企业改制重组上市发展等一系列措施,在创新转型上正迈出坚实的步伐,逐步向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竞争力增强的良好态势发展。

  宁德,是享誉海内外的“闽东电机”发源地,素有“中国中小电机出口基地”、“中国中小电机之都”等称号,中小型电机出口分别占福建和大陆同类产品出口量的70%以上和1/3以上。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展会总面积2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近300家,展馆设置标准展位700多个,分1号电动机馆、2号电动机馆、3号水泵馆、5号电机及生产设备馆(重型机械主题)、6号发电机馆5个展馆。来自中国、新加坡、德国、法国等4个国家的电机电器品牌企业,以及福建、浙江、广东、上海、北京、江苏、山东、重庆、四川及台湾地区等15个省(市)的电机电器行业企业参展。宁德本地的亚南、安波、泰格、闽东电机、巨龙等也悉数亮相,为观众买家带来闽东电机产业升级的最新成果。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今年参展企业、参观团组、专业买家及境外观众等方面较往年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预计,展会现场将有来自海内外及全国各地的专业买家8000余人,参观商人次将达3万人以上。

  “电机为媒,两岸合作”,电博会自2010年创办之日起,通过与台湾同业的交流,台湾电电公会已经与博览会构筑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回顾以往电博会,台湾电机企业一直是参展重点。本届电博会,台湾参展商也继续保持去年的规模。

  今年,无论是外宾的国别数量与级别、国内电机团组的人数与专业度较往年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使得展会的参观群体更加专业。

  此次展会期间,在开展经贸洽谈的同时,展会期间将同期举办项目签约、高端论坛、推介会及对接会等。内容包含海外买家采购、政银企对接会、央企采购对接会、电机配件及其生产设备采购会。论坛主题涵盖沃克斯物流、高效电机、电机检测等。

  据悉,电博会自201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对于推动海峡两岸电机电器行业的技术交流与经贸合作,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成为福建、宁德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