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台资茶校连续8年承办涉茶外国学员培训班

2017-05-09 09:10 中国新闻网

台资茶校连续8年承办涉茶外国学员培训班

  学员们体验传统茉莉花茶制作工艺。 严利人 摄

  中新网漳州5月8日电 (严利人)8日,“2017年发展中国家无公害茶叶生产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漳州科技学院举行。这期56天的培训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漳州科技学院承办。来自格鲁吉亚、尼泊尔、坦桑尼亚、肯尼亚、斯里兰卡、赞比亚、南苏丹、南非8个国家36名官员、企业家、专家参加研修。

援外班学员在茶园实践。 严利人 摄

  援外班学员在茶园实践。 严利人 摄

  据统计,自2009年以来,漳州科技学院已连续8年承办茶类援外培训班17期,共有44国家,423名茶业官员、专家、企业家到此研修茶业,传播茶文化、茶叶茶食品加工技术,造福发展中的国家和人民。其中,已有270人获得中国茶艺师(初级)证书,许多外国学员归国后成为茶文化、茶产业的骨干。

  漳州科技学院学院的前身天福茶学院,是台商、天福集团董事会主席李瑞河筹资创办的全球第一所茶业高等学府,面向全国、海外招生,是大陆唯一经教育部批准可以对台招生的民办高校。该校的茶文化(中华传统创新茶艺)专业是全国唯一的示范点,学校也是全国唯一承办茶类援外培训项目的单位。(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