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5月厦门启幕 配套活动首放金门举办

2017-03-30 09:30 海峡之声网

  海峡之声网厦门3月29日讯(记者 佳祺)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于5月12日至14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和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旅博会将把其中的部分活动首次放到金门举办,这是厦门继2016年举办“厦金旅游节”,首开两岸地方旅游主管部门合作举办节庆活动先河后,在探索建立厦金旅游协作区、实现“资源、市场、产品、品牌共生共赢”方面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记者从组委会28日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旅博会以“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采取场内场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活动包括两个旅游精品会展: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17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三项展会论坛: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海峡两岸名导论剑、2017国际休闲旅游论坛;四大旅游推介:“清新福建”之夜推介会、全球知名旅行商(福建)旅游产品采购大会、“一对一”买卖家对接会和旅游线路考察推介。

  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国良向记者表示,本届旅博会呈现两大新变化,即首次以厦门市为主举办、首次与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同期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两门旅游“合作”将在本次旅博会上先行先试。今年将继续举办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海峡两岸名导论剑、国际休闲旅游论坛等品牌论坛(会议)活动,其中“海峡两岸名导论剑”活动将首次放到金门举办,这让金门也能分享到海峡旅博会的境内外嘉宾资源,有助于促进厦金旅游协作区成为两岸深化产业合作的试验区和先行区。
  此外,为实现1+1+1〉3的扩大效应,2017厦金两门旅游节也将与海峡旅博会同期举办,厦金旅游考察将成为海峡旅博会和厦金两门旅游节共推的买家考察特色线路之一

  海峡旅游博览会是国家旅游局为推动海峡两岸旅游共同繁荣发展、加快海峡西岸旅游区建设,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培育的重大年度展会活动。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对推动两岸旅游全方位交流合作、促进招商引资、推进海峡西岸旅游区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提出和推进,旅博会亦成为福建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自贸区和“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核心区”、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区域旅游合作的重要推手。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