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两岸姐妹冒春雨福州共植“海峡巾帼林”

2017-03-13 09:10 中国新闻网

两岸姐妹冒春雨福州共植“海峡巾帼林”

  参加海峡两岸各界妇女共植“巾帼林”活动的两岸各界妇女代表共同为“海峡巾帼林”纪念石碑揭幕。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3月10日电 (刘可耕 叶秋云)“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10日,福州新区长乐数字产业园内的海峡两岸各界妇女共植“巾帼林”活动现场,两岸姐妹们冒雨挥锹铲土、扶植树苗,联手在生机勃勃的滨海新城,种下一片“海峡巾帼林”。

  当天,福州市妇联、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组织在福州的机关女干部、政协女委员、各级巾帼文明岗代表、台胞台属代表、女企业家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等120多位两岸各界妇女代表,开展“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家园——海峡两岸各界妇女共植‘巾帼林’”活动,齐心协力载下300株广玉兰和山樱花苗木,并共同为“海峡巾帼林”纪念石碑揭幕,给生机勃勃的滨海新城带来了一道美丽风景。

  春雨中,已多次参加植树活动的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陈秀容正在给一棵广玉兰树苗培实新土。

  陈秀容对中新网记者称,两岸姐妹一起植树,意义非凡。目前福州大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会给台商提供更多的投资兴业机会;由于滨海新城靠近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交通便捷,发挥的空间更大。

在福州的女性台胞台属代表也加入到海峡两岸各界妇女共植“巾帼林”活动中。 记者刘可耕 摄

  在福州的女性台胞台属代表也加入到海峡两岸各界妇女共植“巾帼林”活动中。 记者刘可耕 摄

  已定居福州11年的台胞蔡育琴告诉记者,在福州生活了这么多年,跟在自己家乡一样,饮食、生活习惯没有什么不同。“通过参加植树活动,可以让我们更加热爱这片土地,所以风雨无阻。”

  福州市妇联主席陈红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福州市妇联每年在植树节期间,发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参与共植“海峡巾帼林”活动;种下的不单单是一棵棵树苗,还见证了海峡两岸姐妹间的情谊。

  “今年植树地点放在福州长乐,是为了响应福州市委、市政府打造福州滨海新城的号召,为滨海新城的建设,贡献我们‘巾帼’的一份力量。”陈红说。

  近年来,福州市妇联先后营建了13片“海峡巾帼林”,茁壮成长的“海峡巾帼林”见证着两岸姐妹的亲情长青。(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