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金门信众来同安进香

2017-03-06 09:55 厦门日报

  金门县烈屿乡西甲玄天上帝庙信众昨日到同安区瑶江大元殿进香祈福。(陈嘉新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耀东 通讯员 陈嘉新)昨日上午,位于同安区祥平街道瑶头社区的瑶江大元殿人来人往、热闹非凡,金门县烈屿乡西甲玄天上帝庙信众一行270多人来到瑶江大元殿进香祈福。

  据悉,瑶江大元殿始建于元代,原名“延福堂”,清康熙年间,由施琅平台后翻建,因闽南话“台湾”与“大元”谐音,该殿改名“大元殿”,并从武当山迎回玄帝香炉一封。现在,台岛、金门的许多玄天上帝宫都是瑶江大元殿分香而建的,大元殿由此成为两岸文化交流、民间交流的桥梁。

  金门县玄天上帝进香团十几年前恢复到瑶江大元殿进香,至今已是第六次进香。95岁的金门县玄天上帝进香团团长陈水炎告诉记者,该进香团每隔3年就会组织金门信众前来进香,同安乡亲的热情接待,以及两岸共同的宗教信仰和民俗风情,都让金门同胞倍感亲切。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