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2017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开幕 打造民俗旅游大餐

2017-02-14 09:55 福州市旅游局

2月9日,2017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福州花海公园隆重开幕。本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为期2天,活动围绕“魅力民俗展海丝风采,两岸文化承同源一脉”的主题,以“五福临门”为主线,共分为“乡愁·记忆”丝路新颜摄影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展、两岸手工技艺展示与互动、“锦绣中华”民俗展演、猜灯谜送“福”礼、“手艺新生”手工技艺集市、“茉莉芬芳”茉莉花茶文化体验、“家乡年味”福州传统小吃体验等八大版块,汇集上百个分项,现场演员近千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开幕当天就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往。

当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锦绣中华”民俗展演,是本次民俗节的重头戏,涵盖了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等各大类别,全面展现海峡两岸民俗风情魅力;丝路新颜摄影展上,以三坊七巷、滨海风情、畲乡民俗等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引人入胜;小吃体验区,肉燕、鱼丸、福清海蛎饼、永泰葱饼等各色美食香飘四溢;手工技艺展示区,竹编、根雕、寿山石雕、漆线雕、葫芦雕刻等海峡两岸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气氛热烈。

据悉,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创办于2008年,由“闽都民俗文化节”发展而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每年均吸引了数十万游客前往参观。 今年第十届,与往届相比,更具互动性和体验性,以更加丰富全面的视角诠释两岸传统文化艺术,展现民俗风情魅力,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充满年味的民俗盛宴。(文/黄俐吟  图/陈文水)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