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福建高校向台湾文教机构赠送学术丛书

2017-01-18 08:43 中国新闻网

福建高校向台湾文教机构赠送学术丛书

  1月17日,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在台北向台湾师范大学等文教机构赠送《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三辑)》逾700套。图为出席赠书活动的部分嘉宾合影。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中新社台北1月17日电 (记者 陈小愿 陈林)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17日在台北向台湾师范大学等文教机构赠送《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三辑)》逾700套。

  这套丛书包括张善文教授的《象数与义理》、郗文倩教授的《古代礼俗中的文体与文学》、涂秀虹教授的《明代建阳书坊之小说刊刻》等十部学术著作。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文顶在赠书活动中致辞时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也是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精神纽带。在全球化和民粹化交汇冲撞之际,如何复兴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而自立于世界文化之林,是两岸学者应相与担当的历史使命。

  这是福师大文学院连续第三年向台湾文教机构赠送图书。汪文顶表示,第三辑论丛与前两辑相辅相成,又具有新特点。此次赠书,希望坚持以书会友、以文会友、以道会友的初衷,持续推动两岸学术文化共享,增进两岸同胞一家亲的理念和情义。

  受赠机构代表、文化台湾基金会董事长洪孟启表示,两岸血浓于水,传承中华文化是两岸共同的使命;希望两岸携手,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而努力。

  出席赠书仪式的台湾“中研院”院士曾永义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术发展需要合作,两岸同属中华文化,如果在文化、经济等领域都能加强合作,则中华民族将变得更加强大。

  本套丛书由台湾万卷楼图书公司出版。为进一步加强合作,福师大文学院就丛书第四辑的出版与万卷楼图书公司签约。

  当天,两岸学者围绕“古典文学研究”、“福州方言研究”、“修辞诗学研究”等展开研讨。本次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福建师范大学两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